当前位置: 首页 > MTM-China招生 > 专业简介 >

专业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区域旅游与环境硕士项目(MTM)简介 


区域旅游与环境硕士(MTM)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中国高校与美国高校联合培养,学业年限为三学期(1.5年),颁发美国学校文凭,是一种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旅游相关领域高水平管理人才。

 

本项目的招生对象是有志于从事旅游及相关行业的本科毕业生,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方式。该教学方式为中国学生创造了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为我国因语言障碍而无法获得学习世界先进旅游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学子开辟了一条新通道。这是中美高校间合作办学模式的一次创新,也是引进和学习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思路和方法的有益探索。

 

本项目的中方办学主体是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和区域旅游与环境专业隶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拥有原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在高校设立的唯一分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是国家旅游学科、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学术高地。

 

本项目的外方办学主体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其资源与旅游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为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国家森林管理局(U.S. Forest Service)、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土地管理局(The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输送了大批优秀管理者,被誉为美国资源与旅游方面的西点军校。

华中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https://www.ccnu.edu.cn/info/1562/30772.htm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