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PM招生 > 专业简介 >

MPPM专业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

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介


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硕士(Master of Park and 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MPPM)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外函〔2021〕8号)批准设立(图1),由中国的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的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学业年限为三学期(1.5年),颁发美国高校文凭(图2),是一种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领域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图1 MPPM项目批准书

本项目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优质国际课程体系和学术标准,招收有志于从事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利用与管理的本科毕业生,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方式,创造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培养硕士研究生。

本项目的中方办学主体是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区域旅游与环境专业隶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拥有原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在高校设立的唯一分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是国家旅游学科、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学术高地。

本项目的外方办学主体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其资源与旅游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为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国家森林管理局(U.S. Forest Service)、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土地管理局(The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输送了大批优秀管理者,被誉为美国资源与旅游方面的“西点军校”。

本项目每年招生计划为60人。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共同制定的培养标准,修满35学分的学生,可获得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公园与保护地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图2),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图3)。


2 公园与保护地管理硕士(Master of Park and 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学位证书样式

3 教育部留服中心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样式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