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百年求索·院长讲坛(第41期)“理论及其构建——基于旅游原真性理论发展脉络的分析”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通讯员:李宇晟)20201115日下午3点,百年求索·院长讲坛(第41期)“理论及其构建——基于旅游原真性理论发展脉络的分析”报告会在9号楼1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院长讲坛原定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双玉教授主讲,由于谢双玉教授因故未能来到现场,故此次讲坛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程绍文副教授代为讲授。本次讲坛由院研究生会的杨会婷同学主持,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多名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学习。讲坛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程绍文副教授进行主题报告分享。首先,程绍文副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实践需要理论的指导,但目前的理论建设存在着理论构建缺失、泛滥等问题;同时也理论的概念、基本要素以及层次分别进行了阐述。其次,程绍文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构建理论的两种方法——演绎法和归纳法,并就如何构建理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最后,程绍文副教授以旅游原真性理论的发展为案例,结合不同时段产生的客观主义原真性、建构主义原真性、存在主义原真性、后现代主义原真性等理论,介绍了旅游原真性理论的构建过程。程绍文副教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树立构建理论并做出理论贡献的意识;打破只有数据、只有方法却没有思考、没有“惊险一跳”的结论的研究范式,做出有思想、有深度的论文。 

 





第二阶段,提问交流环节。在程绍文副教授做了精彩分享以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构建理论、旅游原真性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程绍文副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地进行解答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之间交流愉快。

 

审核人:谢双玉、程绍文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