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领略“两坝一峡”风光,感慨祖国壮丽山河

作者:龙英皓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通讯员:龙英皓)10月9日,我院旅游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带队老师一同前往葛洲坝、西陵峡、三峡大坝参观实习。

 


 1.登上游轮 逆流而上  

上午8点,全体师生在宜昌三峡旅游度假区登上开往三峡大坝的客运游轮,沿途经过长江另一重要水利枢纽——葛洲坝。短暂参观后,实习团队逆流而上,西陵峡优美的自然风光历历在目。中午12时许抵达停港码头。

 

2.细致观察 深度访谈  

游轮行驶期间,同学们采用半结构式(深度)访谈、参与式观察等方法,对游客的出游动机、游后体验与满意度水平等进行了调查,较好地完成了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

 

 3.最后一站 三峡大坝  

午餐后,实习团队乘坐景区摆渡车前往三峡大坝,在相关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参观并了解到三峡大坝的主体构造与工作原理等。亲临三峡大坝,切身感受到了大国工程的震撼和劳动人民的智慧。

 

4.结束旅程 探讨总结  

当日晚上8点,龚箭老师、程绍文老师、张春燕老师及全体学生一同就当日的旅游体验及调研结果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体验提质升级意见和建议。头脑风暴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的思想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大家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游历大好河山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宏伟景象,并增强了专业实践能力和民族自豪感,不虚此行!

 审核人:张春燕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