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胡静院长受邀参加湖北省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专家座谈会

作者:邓煌婷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通讯员:邓煌婷)202215日,湖北省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专家座谈会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省政府办公厅领导、省文旅厅领导以及省内旅游专家、企业家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胡静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在座谈会上,胡静院长再次分享了她对于“理解与认同——湖北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营销路径探寻”这一主题的见解。她认为,游客口碑、访问量,尤其是国际游客的访问量是衡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指标。胡静院长从湖北省旅游发展现状进行对比分析,并以李子柒受欢迎现象、河南卫视推出的系列古典舞蹈走红现象、成都太古里受国内外年轻人喜爱现象为例,介绍如何选择营销内容,并提出海外营销路径,建议寻找民间大使、讲好湖北品牌故事。

到营销内容时,胡静院长认为内容选择既要“守圈”,也要“破壁”,寻找“最大公约数”,寻找情感共鸣点、话语共同点,用国际能理解的方式讲好湖北品牌故事,使受众从“认识你、记住你”到“认同你、喜欢你”!

在营销路径的选择上,胡静院长认为可以选择从造船出海、到出海借船,最终形成生态出海的模式,实现全球化与本土化相互融合,共同参与内容生产。而无论造船还是借船,关键是要寻找具有跨文化背景和国际视野,热爱中国,了解湖北的民间大使。

胡静院长在国外切身地感受过文化差异所带来的不同价值观念和理解方式。因此,她认为,想要他人认同湖北,最重要的还是要用他人能理解的方式传递出湖北的魅力。她建议可以将民间大使打造成KOL(关键意见领袖), 创建以湖北旅游为品牌核心的社交账号、形成新媒体时代的公关策略。也可以由海外民间大使联络运维海外各类媒体资源,邀请海外网红参与相应的话题设定,涵盖大中小型的网红资源。逐步布局各大社交平台,构建多平台社交矩阵,在社交媒体上形成相应的舆论场,多维度营销湖北品牌


审核人: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