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专业硕士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作者:张寅颖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通讯人:张寅颖)近日,我院申报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专业硕士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每年60个指标,修读年限为三学期(1.5年),学生在中国修满35个学分即可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国家公园与保护地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Park and 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因此本项目简称为MPPM项目。

MPPM项目旨在为我国国家公园及保护地发展领域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促进华中师范大学旅游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学科的发展。MPPM项目中方办学主体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外方办学主体是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人文自然资源系。双方秉承“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原则,经过多次会晤和接洽,已就该项目达成全面共识,于2020年9月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本项目将坚持以中国旅游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相关学科水平为目标,以保障我国学生权益为根本,为中国学生提供与在美学习同等的机会和权利,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期

学分

开课

单位

课程团队

NRRT 630

保护区和全球环境保护

1

3

美方

Stuart P. Cottrell

NRTT 631

保护区规划与管理

1

3

美方

Donnelly Maureen

NRRT 634

保护区的历史、政策、治理和财政

1

3

美方

Gruby Rebecca

NTEC 601

自然保护区的旅游开发与利用

1

3

中方

李星明,张祥

NTEC 602

保护区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监测与评估

1

3

中方

夏天,赵峰,齐曼

NRRT 635

保护区基础设施与新兴技术

2

3

美方

Wurz James

NRRT 637

领导力、管理与保护区

2

3

美方

Salerno Jon;

Knight David

NTEC 603

自然旅游的生态和社会影响与调控

2

3

中方

谢双玉,王晓芳,冯娟

NTEC 604

基于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自然保护区管理

2

3

中方

周杰,方建,胡琼

NRRT 639

研讨课:保护区管理的新领域和新威胁

3

3

美方

Gavin Michael;

Jones Kelly

NRRT 640

保护区沟通

3

3

美方

Jerry Vaske;

Teel Tara

NTEC 605

自然旅游中的智慧技术及其应用

3

2

中方

龚箭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

第一,已经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并且

第二,提供一份正式的本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显示的GPA水平(平均学分)不得低于3.0

第三,提交完整的简历,内容包括:①申请者大学学习记录,包括院系名称、学习期限、所获学位②申请者的专业工作记录,可以包括在军队的服务期限③申请者的个人技能或者竞争力(含证书)④申请者发表的作品、所获得各种奖励、证书等荣誉⑤申请者的各种服务活动,包括社区服务及慈善服务。

第四,提交一份个人学习研究计划(个人陈述),其内容应该包含:①申请者的发展目标,包括长远的专业发展目标和个人发展目标②申请者的教育目标③说明本学习对申请者长远目标实现的作用和贡献④列出申请者选择该项目进行研究生学习的原因。

第五,提交三封推荐信,且推荐信的撰写者应为:①申请者以前或者现在学习期间的指导老师②申请者以前或者现在工作中的直接管理人③对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有特殊影响的人。由亲友撰写的推荐信仅作为上述三封推荐信的补充使用。

第六,达到本项目的英语入学条件:攻读该项目不需要TOEFL,但是建议申请者提供可以证明自己英语水平的证书。

审核人:谢双玉、龚箭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