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登临远安鸣凤之巅,考察三峡水乡之美——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系列报道之八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通讯员 李婵)6月30日,我院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队一行人从宜昌市区出发,驱车远赴远安,对远安县鸣凤山景区和三峡水乡旅游区的旅游开发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上午九点半左右,实习队首先到达远安市鸣凤山风景区。鸣凤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城西,是以丹霞山水风光为背景,以道教文化为内涵,集宗教朝觐、丹霞山水观光、穴居度假休闲为一体的道教风景名胜区。鸣凤山海拔高度408米,相对高度288米,上山道路陡峭难行,需要耗费极大的体力,同学们在上山途中相互扶持、加油打气,体现出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最终成功登临鸣凤山金顶。在考察鸣凤山旅游资源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不忘完成调研任务,抓住一切机会与游客、当地居民、景区内旅游经营者进行访谈,对鸣凤山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游客体验及居民的旅游影响感知和态度进行考察。

 

1 实习队在鸣凤山脚下合影

 

2 实习队在鸣凤山金顶合影

 

3 实习队在鸣凤山对游客进行访谈

 

4 实习队访谈鸣凤山道长

下午两点左右,实习队一行人到访远安县三峡水乡水利风景区。三峡水乡景区为3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远安县鸣凤镇,景区所在地北门村是首批三峡外迁移民安置村,也是三峡移民搬迁安置的示范地。三峡水乡景区面积15000亩,景区以打造“中国醉美田园水乡”为目的进行开发建设,融活力、梦幻、和谐为一体,是能全方位满足旅游者休闲、游乐、体验等需求的综合服务性旅游度假胜地、宜昌首家研学旅行基地;也是展现青山绿水、打造人水和谐、还原自然生态、改善人文环境的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和旅游驱动乡村振兴的实验区和践行地。

三峡水乡景区负责人对于我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景区负责人李总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景区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主要的旅游产品和市场、基于乡村居民受益及社区的景区发展模式和发展目标等,也对我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座谈会结束后,李总带我们参观了由居民闲置房屋改造成的民宿,就旅游发展对乡村振兴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同学们还体验了三峡水乡的九子溪晃晃漂游乐项目。

 

5 实习队在三峡水乡合影

 

6 与三峡水乡负责人座谈

 

7 考察三峡水乡景区

 

8 三峡水乡扶贫农特产品售卖点

 

9 三峡水乡旅游扶贫文化宣传墙

晚上八点,实习带队的谢双玉老师和程绍文老师与全体同学就当日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与讨论。各组同学分别对鸣凤山的旅游资源调查评价及旅游产品识别与分析、旅游开发对当地社区的影响及居民旅游态度调查结果、游客客源市场特点及游客满意度情况等进行汇报。在两位老师就汇报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和指导后,一天的实习任务圆满结束!

 

10 晚间总结会议

(审核:程绍文、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