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屈子故里无惧高温酷暑,彰往察来学习爱国情怀——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考察系列报道之九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7月1日上午八点,我院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队从宜昌市区出发,乘车前往秭归县国家5A级景区屈原故里进行野外实习。野外实习队三个小组分别从屈原故里景区疫后发展运营情况、游客满意度和游客客源市场、旅游开发对当地社区影响及居民满意度三个方面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上午九点半,野外实习队到达了屈原故里风景区。屈原故里风景区是我国5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新县城,毗邻三峡大坝,占地面积500亩。屈原是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华诗祖”、“辞赋之祖”。屈原故里是以屈原祠为主体的屈原纪念景区。天气炎热,同学们跟随景区讲解人员来到了屈原祠与屈原纪念馆,深入学习、了解屈原跌宕起伏的一生。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鼓舞、勉励着每一位同学。

 

1 实习队在屈原祠前合影

 

 

2 实习队在屈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十一点,同学们参观学习屈原纪念馆之后便开始分组对屈原故里景区内的利益相关者按照既定的实习计划进行访谈调查。各小组分别同当地游客、景区工作人员、经营店铺的老板开展详细的访谈调查和实地调研。

下午两点,野外实习调查队来到了屈原故里景区管理机构会议室,与我院1996级旅游管理班优秀校友孔刚强(原秭归县旅游局副局长、原秭归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原故里景区管理者——三峡平湖旅游公司胡经理一同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胡经理向实习队详细介绍了景区建设发展及疫后运营管理基本情况,屈原故里旅游产品开发与游客市场,景区对当地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景区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的信息,并对实习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准确详细的回答。会议结束后,胡经理同我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3实习队开展座谈会

 

 

4 实习队与景区胡经理合影

 

下午五点返回入住酒店后,野外实习队全体师生分组对总结整理好后的资料进行了分享交流,顺利完成了今日的实习任务!

 

5 实习队召开总结分享会

(审核:程绍文、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