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车行天下,心泊洈水——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系列报道之十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通讯员 王梦迪)7月2日上午,城环学院旅游管理系暑期野外综合实习师生一行抵达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地,开始了在荆州的实习行程。

37B71

1 洈水汽车露营地合照

自驾旅游的热潮催生了我国汽车营地的建设发展。洈水汽车露营地是集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曾获露营行业最高奖“鹿鹰奖”。营地依托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森林、湿地、岛屿等多样化旅游资源,在洈水大坝下的丛林中依势而建,以丛林为主题风格,强化人与自然环境互动。

在去洈水汽车露营地之前,负责汽车露营地实习资料准备工作的冯家驹同学在车上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营地开发的基本原则、思路、模式及成功案例,使同学们对汽车露营地的旅游开发及发展模式有了初步了解。

到达洈水汽车露营地后,实习队伍在营地负责人曾经理的带领下考察体验了洈水汽车营地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考察过程中,曾经理还热情地邀请实习队伍考察了空中华容道,让同学们对营地的产品有了更深切的体验。

25E7C

2 营地负责人向实习队伍讲解营地发展情况

中午十一点半,实习队伍在汽车露营地游客中心会议室与曾经理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在前期资料学习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汽车露营地的投资主体、用户特征、市场营销方法、运营管理情况、产品联动发展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曾经理都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随后,实习队伍还对露营地的游客进行了访谈,了解游客的行为特征和满意度评价。

1AD0A

3 旅游管理系师生与景区负责人座谈

晚上六点,实习队就今天的调研资料和实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各实习小组分别从汽车营地的用户体验、机遇挑战、基础设施配套、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分析汇报。实习队也根据今天的实习调研情况对汽车露营地的产品特征、规划布局、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18CBB 

4 旅游管理系师生在酒店会议室对实习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审核:程绍文、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