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考察荆州古城旅游,访谈海洋主题公园——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考察系列报道之十一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通讯员:夏思聪)7月3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我院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队一行人从荆州市区出发,乘车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江陵城,即荆州古城所在实习。在李星明老师和程绍文老师的带领下,野外实习小队展开了对本次野外实习最后一站荆州市为期一天的考察与调研。

 

 实习小队在荆州古城留念

上午九时左右,实习队到达荆州古城游客中心开始了对荆州古城旅游区的考察。荆州古城旅游区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荆州古城墙保护发展状况、三国文化基本概况及荆州古城城内规划布局等。接着,同学们考察了明朝内阁首辅张居正故居,了解了内阁大学士张居正的一生,并在张居正故居展开了对古城游客,古城从业人员等的访谈及观察。上午十一时,同学们在景区会议室内与景区负责人张总进行了座谈,多方面的了解了古城旅游区的运营、管理和游客满意度情况。

 

实习小队考察荆州古城墙

 

实习小队与荆州古城领导座谈

午餐后,实习小队在十三时十五分抵达荆州海洋世界的小梅沙海洋馆,在袁馆长与公司王总的陪同下,同学们考察了这个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展览馆。在考察过程中,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地考察,也加深了对主题公园的认识。下午三时二十分,实习小队与荆州海洋世界的刘总、罗总和王总进行了座谈,就海洋世界的整体规划、景区运营及市场营销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其中,李星明老师与海洋世界主管规划的刘总就海洋世界整体规划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获益匪浅。会后,公司领导对同学的热情予以肯定,并表示有机会将与同学们建立更深联系。

 

实习小队考察荆州海洋世界

 

实习小队与荆州海洋世界领导座谈

下午五,实习小队准时返回酒店荆州也是同学们野外实习的最后一站,两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本次野外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完成了实习计划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审核:程绍文、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