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本科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通讯员:王安琪)2023年1月22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本科生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蔚蓝碳趣,海南相遇》海洋亲子旅游路线设计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1 赛事回顾

“全国大学生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发起,全国涉海高校教务联盟、中国太平洋学会海岛旅游分会共同主办的比赛。

2022年度大赛主题为“海洋旅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赛紧密围绕生态文明、海洋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鼓励大学生以旅游线路、文创产品、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发挥高校学生群体的智慧与知识,促进海洋旅游资源科学开发与可持续利用,并激发广大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100余所高校、1100多支队伍、5000余名师生参赛,提交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700余项。经过初赛的严格评审与选拔,4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海洋旅游线路设计、海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海洋旅游目的地宣传、微视频等三个类别进行评审,经过评委打分、专家复评、决赛作品答辩等多重环节,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175项。我院2020级本科生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2 参赛作品介绍

《蔚蓝碳趣,海南相遇》

团队成员:王梦迪、王安琪、冯墨涵、胡希、卢洁

指导老师:冯娟副教授、张祥副教授

   团队成员王梦迪、王安琪、冯墨涵、胡希同学来自2020级旅游管理系,具备创新精神,不畏困难,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体现了华师旅管人的实干品质;卢洁来自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具备创意思维,区域分析规划能力强。指导老师冯娟老师致力于研究旅游与城乡发展、乡村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等领域,指导老师张祥老师致力于研究旅游地理、区域旅游发展与管理等领域。两位老师在比赛中为参赛队伍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推进参赛作品进程,善于引导学生,鼓励学生知行合一。

本团队作品名称为“蔚蓝碳趣,海南相遇”,线路聚焦的亲子游,结合海南大量优质旅游资源,尤其是蓝碳资源,打造海南亲子旅游线路。以“蔚蓝碳趣”为主线,亲子家庭化身“蓝碳精灵”,通过答题、闯关、打卡、植树等形式,完成整个行程。线路以蓝碳与海洋文化为基础,集观赏性、体验性、实践性、知识性为一体;设置青少年友好的安全线路、设施、内容,供孩子独立体验,让孩子能够在亲子游中得到更多体验和锻炼的机会;家长在行程中可以充当孩子的“老师”、“同伴”、“守护者”,旅行成为了一个孩子与父母之间良好互动的桥梁,增加彼此之间的亲密度。该海南亲子旅游线路集娱乐、教育、体验、亲情、休闲等于一体的亲子游,并将在保证自身线路品质下,尝试与更多不同行业进行跨界合作,寻找用户的痛点和亲子游市场尚未关注的需求。最终,该作品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3 薪火相传

  60多年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坚持教育、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原则,以造就家国情怀浓、专业基础牢、综合素养高,富有科学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胜任社会需求,适应时代进步的一流专业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教育着城环学子。今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20级本科生初次参与“全国大学生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即荣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我院教育教学良好成效。期待师生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再接再厉,再迎佳音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