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TM-China招生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

区域旅游与环境硕士学位教育项目(MTM项目)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该项目将秉承华中师范大学以生为本,以学为先的教育理念,总结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培养旅游人才的经验,吸收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人文自然资源系独特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视角和国际办学范式,学生创造一个具有国家标准的学习环境,通过国际化的教育体系使他们学校国际化的旅游专业知识、研究方法和思维模式,培养具有开放的态度、国际的视野和专业的职业精神的、具备高阶思维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旅游专业人才,为中国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的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二、培养特色

本项目的学位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授予。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人文自然资源系和武汉分院共同制定,共设置22(43个学分)课程,其中专业核心课程14门(28个学分),商业选修课程8门(15个学分),课程设置突出创新性和实践性22门课程中的18门课程,其中核心课程10门,选修课程8门)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人文自然资源系开发、教授、评价并提供教材等课程资源;4门课程(均为专业核心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开发、教授、评价并提供教材等课程资源。

本项目教学采取课堂讲授、答疑、讨论、自学等多种形式。每学期有3人次科方教师来中国进行6门课程的教授,课堂教学将注重互动式讨论,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交流。同时,构建辅助性网上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额外教学资源,将教育延伸至教室之外。此外,给学生提供与世界各地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交流的机会。

三、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通过旅游业理论与实践、自然资源管理与旅游、可持续发展基础、旅游业量化分析、旅游经济分析、旅游热点话题研究等课程的学习,并结合交流以及团队协作的方式来学习区域旅游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系统知识,掌握独立分析和解决该领域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动态。所有旅游核心课程将通过高强度的课堂学习完成,一旦修满课程学分,学生将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人文自然资源系获得旅游管理硕士学位。

本学位获得者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素养,具备良好的思想修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信宽容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正确判断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语言运用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和沟通;能够利用计算机及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信息收集、分析、处理和应用能力。

3、掌握关于旅游业的基本概念;能够独立设计可持续的商业运营规划并实施;掌握查阅、理解和撰写专业文献的方法;具备较强的综合应用能力、理解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新进展和前景。

4、具有知识获取、知识应用和知识创新能力,具有较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和一定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习惯及求实探索精神。

5、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与他人和谐交往的能力、健康的体魄、良好的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交流、竞争与合作的初步能力。

四、修业年限

本项目修业年限为三学期(1.5年),每学期开设6-8门(12-16个学分)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灵活安排学习时间。

五、授予学位

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授予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六、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期

学分

学时分配表

考试

方式

授课

实验

课外

NRRT600

旅游业理论与实践*

1

2

26

6


论文

NRRT601

定量分析(I)----旅游决策定量分析*

1

2

24

8


实验

报告

NRRT602

定量分析()----旅游管理定量分析*

2

2

24

8


实验

报告

NRRT610

自然资源管理与旅游*

1

2

26

6


方案设计

NRRT615

可持续旅游发展基础*

1

2

26

6


论文

NRRT625

旅游沟通和

冲突管理*

2

2

26

6


调查报告

NRRT655

旅游市场营销概念与应用*

2

2

26

6


设计

NRRT662

全球旅游政策与法规*

3

2

26

6


论文

NRRT671

旅游与旅游业战略管理*

3

2

26

6


论文

NRRT679A/B

旅游热点话题研究*

3

2

26

6


调查报告

CCNUT602

中国旅游政策与法规#

1

2

26

6


案例分析

CCNUT603

中美旅游文化对比研究#

2

2

26

6


论文

CCNUT600

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

2

2

26

6


方案设计

CCNUT601

中国旅游信息化#

3

2

26

6


论文

商业选修课

BUS626

人力资源管理*


2




论文

BUS630

信息管理*


2




论文

BUS635

国际市场的商业经济*


2




论文

BUS650

产业链管理*


2




论文

BUS655

市场管理*


2




调查报告

BUS656

市场战略与计划*


2




方案设计

BUS660

理论法律与监管问题*


2




论文

BUS690A

当代商业问题*


1




论文


备注:

 

1. *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引进课程大纲并计入学位学分的课程

2. #为华中师范大学开发、教授、评价、提供教材等教学资源并计入学位学分的课程

 

没有上一篇 没有下一篇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