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欢迎有志向的你!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旅游管理专业知多少

在这个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词汇了,那你是否真的了解旅游管理专业呢?

旅游业是全球第一幸福产业,从1993年起,旅游业就超过了钢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化工业及金融业,一直稳居全球第一大产业地位,在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世界很多国家包括欧美发达国家均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 在我国,旅游业早已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为了让旅游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旅游服务,让旅游业真正地造福地方,全球的旅游业召唤着更多有趣味、会创意、善实践的设计者和管理者。旅游目的地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更多有智慧、懂专业、有社会责任感的研究者。 旅游管理专业就是这样一个培养旅游管理者、规划者、教育者、研究者的有趣、有料、有深度的专业!

旅游管理如此重要,难怪全国有2500多所大中专院校开设有旅游类专业,每年本科层次的旅游专业招生规模接近6万人,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优势在哪儿呢?下面,小编就要为你介绍一下爱上华师旅游管理专业的N个理由!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招生宣传片

高平台,高起点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是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于美丽的桂子山上(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旅游管理专业隶属于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专业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1996年成立旅游系并开始招收本科生,经过30余年的稳步发展,目前已建成本科、硕士(中文学术型硕士、全英文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三个类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实行独立类别招生。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拥有“政、企、学”三位一体、良性互动的新型协同创新平台——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该机构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目前在全国高校设立的唯一一家分院。另外还有校级平台——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雄厚的师资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大部分教师均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且引进了1名美籍教师。我们的老师不仅是良师还是益友,在课堂上认真负责,传道授业解惑;在生活中和蔼可亲,陪你一起成长!

丰富的课程设置

除教育部规定的主干核心课程之外,华师旅游管理专业还开设有:旅游地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文化学、旅游影响研究、旅游日语、旅游英语、旅游美学、旅游景观设计、旅游规划与开发、大数据与智慧旅游、国际新媒体营销、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旅游科学前沿等特色选修课程。

鲜明的国际化特色

华师旅游管理专业与美国肯恩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东芬兰大学等均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国家优本项目、短期交流项目等赴欧美发达国家学习交流。同时,在本专业就读学生还可选择本校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3.5+1.5)五年旅游管理本硕免试连读直通车,本科期间可享受攻读本校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旅游管理本科双学位政策,赴美学习期间提供每年不少于1万美元奖学金。

美籍教师在为学生上课

中美方教师合影留念

多样的实习活动

本专业依托《新生研讨课》、《旅游文化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资源学》等专业课程开展丰富的课外实习考察活动,培养学生将理论融入实践的能力。暑假会组织学生开展野外实习,了解旅游产业运行、旅游规划等专业知识。另外还为学生提供高端的毕业实习机会,如华侨城、开元旅业、携程、鄂旅投、大地风景等,涵盖主题公园、高级别景区、研学旅游集团、旅游互联网公司、旅游投资公司、旅游院校等旅游行业诸多领域,将会为学生们就业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旅游资源学》课程实习

广阔的升学就业前景

在升学深造方面,就读院校除了华中师范大学自身以外,还包括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纽约大学、英国伦敦学院大学、法国高等商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名校。

在就业方面,华师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多就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华侨城、携程、开元旅业、鄂旅投、国旅、景域驴妈妈等 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携程、途牛、同程、艺龙、途游等 在线旅游企业,上海康格会展、希尔顿、万豪、旅游规划院、景区、研学旅游等 旅游核心部门企业,新加坡航空、海南航空等 旅游交通企业,中行、农行、中信等 金融类企业,碧桂园、雅居乐、佳兆业等 房地产企业,还有部分毕业生进入 腾讯、阿里、华为、中国移动等大型相关集团企业

30多年来,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他们很多人已经成为行业精英,在策划、规划、运营、管理、教育、研究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欢迎报考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学长学姐在此静待有志向的你,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