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通讯员:黄宗艳2021年4月30日,中国旅游教育网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奖通知,由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黄宗艳、张赛、龙英皓,历史文化学院蒋昕捷等同学共同组建的“恰同学少年”团队策划设计的“百里乌溪绿映红——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旅游目的地设计方案”,获得了华中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支持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媒体特别支持单位,以“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旨在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大学生深入学习红色文化,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





 


自2021年2月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各高校积极报名参与。组委会最终共收到597所学校的3097支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1188个线路、 389个目的地、337个文创产品、457个微讲解、504个微视频、222个微漫画)。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线路、目的地、文创、微讲解、微视频、微漫画6个类别进行评审。

 


我院学生参赛作品由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协作完成,并得到了指导老师张祥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大力帮助,前后数易其稿,形成了最终的参赛作品。该作品立足浙江省王村口镇“红色和绿色”旅游资源现状特征,深入挖掘“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内涵,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绿色生态为支撑;从红色延伸到绿色、从单业态到多业态,以“红+绿”旅游为基本路径,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培养红色人才、发展旅游经济为基本目标,通过分析王村口镇旅游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王村口镇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而构建较完善的旅游发展体系,提升王村口镇旅游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着力将王村口镇打造为集红色旅游、文化研学、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浙西南红色生态文化旅游名镇。该作品在评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华中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系我院2019级本科生首次派出队伍参加,我院19级本科生初次参赛即荣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强劲实力和良好风貌,体现了我院教育教学的良好成效。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