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青岛大学马波教授在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张寅颖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通讯员:张寅颖)2020年12月20日早上9点30分,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马波教授应邀在我校十号楼南楼406会议室做题为“不舍青山:一个东部城郊渔村的旅游演化案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胡静院长主持,来自分院的多名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马波教授主要从前提性认识和青山村的案例研究这两个方面进行讲座分享。他首先从研究乡村旅游需具备的五个前提性认识切入,具体阐述了由莽原到城市的乡村演化过程,进而梳理了乡村旅游类型研究的基本逻辑汇总了我国乡村旅游案例研究的现状和问题。而后以青山村为例,为我们介绍了案例研究的基本方法,对白描进行重点解释。讲述该景区旅游活动的演进过程,使得社区的生计模式旅游化,同时社区景观、社区生活方式、组织与制度发生了显著变迁。最后,马教授总结了青山村在旅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和发现,包括历史特征、变量关系和理论启示。

 

 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马波教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而后胡静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概括梳理,并给予高度评价,对马波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最后,胡静教授代表我院向马波教授赠送华师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学术讲座“不舍青山:一个东部城郊渔村的旅游演化案例”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晓芳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