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三等奖

作者:杨芊 李艳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通讯员:杨芊 李艳】20215月22日,第十届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暨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月校内决赛、全国初赛、全国决赛的层层比拼,我院由李亦琦、许阳艳、杨芊、孙冉和李洋等五位同学组成“爱孝的人”参赛队以作品《予陵灵》提案入围总决赛,赴中山大学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团队成员李亦琦、许阳艳、杨芊、李洋同学来自旅游管理专业,她们兼具遗产保护与开发的宏观视野与微观视角,能够掌握与旅游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理论;孙冉同学来自GIS专业,对提案研究对象——明孝陵怀有浓郁的家乡情结,掌握了扎实的地图可视化技术。指导老师李艳老师致力于研究旅游行为、城市旅游、文化与旅游融合等领域,历年多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大赛。

其实,这支队伍的身影一直活跃在近三届的世遗保护提案大赛中,从第一年止步于全国初赛,到第二年获得全国决赛“优秀展示队伍”荣誉称号,再到今年荣获总决赛三等奖,团队成员一步一个脚印,对保护世界遗产的热情不减,提案也越来越精彩。这支队伍在一次次的突破中践行了专业使命,实现了专业价值。

 

     2021年第十届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司指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地可持续旅游教席、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团委承办,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80支队伍参赛,最终杀入全国总决赛有11支队伍,最终仅有6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暨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2011年发起,先后受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原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指导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十年来,全国有100多所高校积极组织举办校内赛并支持参与全国赛,累计1042支队伍,4200多名学生参加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的全国赛,1500多名师生到决赛现场观赛。该项赛事已成为世界遗产教育以及全国旅游专业领域的品牌活动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