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师生赴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交流学习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通讯:陈静月)2021424日至25日,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以“新发展格局中的旅游和旅游业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探讨新阶段背景下旅游业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与会人员包括文化和旅游部及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相关代表、旅游学界知名学者、业界人士及高校学生等。我院胡静院长、龚箭常务副院长带领五名硕博研究生前往北京参加此次学术活动,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看下具体情况吧!

在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中的博士后设站单位工作交流环节,胡静院长作为研讨嘉宾,就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旅游地理博士后方向招生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强调了本站的特点,包括博士后定位清晰、待遇优厚、平台良好等。同时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新格局下如何更好推进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时,胡院长指出,明确责任,强化规则,加强合作。努力培养有远见和胸怀,有责任和担当,有思想和见地,脚下有根,眼里有光的高层次人才;研究有时是枯燥的,应做一个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的研究者等。博士后出站去向应多元化,除了高校任教,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也是较好的就业平台;培养单位应确实解除博士后学习期间的后顾之忧,吸引更优质的人才,如华中师大为博士后子女提供与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入托、入学,享受一流基础教育资源等。

 

胡静院长发言

随后在以“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与青年人才成长”为主题的圆桌研讨环节,龚箭常务副院长作了《旅游人才成长为旅游目的地振兴赋能——基于JTBD理论研究》主题演讲,主要内容包括JTBD理论的定义、原则、核心、应用,长度访谈法的样本界定、访谈流程以及最终得出的旅游决策体验全流程图、不同人群的市场流程图、旅游十大核心JOB,并根据不同人群的旅游决策动机提出适合于相应人群的疫后旅游创新建议。龚老师指出,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疫后人们的风险意识提高,旅游心理及行为发生极大的转变,因此基于游客决策体验的全流程产品进行数据关联和创新,未来旅游开发新的探索方向。

 

龚箭常务副院长发言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