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访屈原故里,溯峡江楚韵

作者:姜苏改 陈雨 党洋洋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通讯员 姜苏改 陈雨 党洋洋)10月13号上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带队老师一同前往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参观实习。

Part1 集体座谈会

屈原故里景区负责人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开展了深度座谈。会上,景区负责人就景区发展历史、现状以及瓶颈等进行了阐述,随后同学们从景区文化建设、主体关系、社会责任,以及相关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和景区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回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景区经营和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拓展了专业思维,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Part2 走进屈原祠

会后,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全体师生前往高峡平湖观景平台进行参观学习,并在三峡大坝横亘江中的壮观场景前合影留念。接着沿江前行,形同 “山”字的屈原祠映入眼帘,在讲解员详细生动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屈原的生平、代表作以及屈原祠的搬迁历史等,领略到屈原诗歌的独特魅力,真切感受到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情操,大家的思想境界都得到了提升。

 

 

 

Part3 演艺活动

午餐后,同学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演艺活动——秭归皮影戏和“县太爷断案”等特色表演。皮影戏剧场里,配合着时而激昂,时而低沉的鼓点声,两具皮影身骑骏马,手持兵器开展了一场殊死搏斗,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惊呼。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随后同学们就演出的优缺点展开了讨论,并从剧情提要、舞台布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离开皮影戏剧场,同学们前往戏剧表演场地,观看了“今日升堂——他不是我爹”的特色表演活动。这场演出将峡江特色唱腔与戏剧表演相结合,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县官判案”的精彩故事。在与观众的互动中,表演活动被推向高潮。19级旅游管理专业姜苏改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帮助县太爷找到关键线索,最终成功破案。

 

 

 

通过观看这两场活灵活现的表演,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景区负责人所说的“传承峡江非遗文化”并非一句空话,旅游演艺在为游客呈现精彩演出的同时也助力了非遗的活态保护与传承。全天的实习行程在对非遗传承的思索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张春燕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