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作者:程文远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通讯员:程文远)2021年11月11日,在学院教学办的支持下,我院旅游管理系2021级本科生在胡静、冯娟、张祥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到东湖风景区开展了专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融合了《新生研讨课》《微观经济学》两门课程见习及旅游管理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得到了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东湖风景区文旅局智慧旅游项目负责人何飞博士带领全体师生乘坐电瓶车参观了东湖绿道。参观活动由湖光序曲而始,经由华侨城建设的彩虹桥,再到听涛景区,然后参观了磨山景区。在参观过程中,东湖风景区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东湖风景区的主题特色和建设理念,展示了东湖风景区将生态、人文与旅游大力结合的良好业态。第二部分,全体师生在东湖风景区管委会1号会议室观看了东湖智慧旅游系统,并与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徐铁柱副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徐主任重点介绍了东湖风景区公众号运营、智慧旅游板块与游客监管、东湖风景区的特色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胡静老师对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对徐主任的发言进行了回应。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内容深刻。

东湖风景区作为武汉市内的独特且成熟的旅游风景区,具有市民与游客主客体共享的特点,拥有优良的管理和实践经验,对旅游管理的教学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此次活动既是向学生展示旅游管理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的重要抓手,也是向学生提出具体问题,激发其思考,促进其学习的重要举措。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旅游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了必然趋势,市民游客对旅游景区的要求也更为多元,如何协调好两者间的关系,在满足游客的同时兼顾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每个旅游从业者都应当思考的问题。本次活动契合这一重大主题,在大一时期即向学生教育和宣传,激发其内心责任感、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目的。

  


审核人: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