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旅游管理系2020级本科暑期野外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通讯员 夏思聪】2022914日上午10点至12点,旅游管理系2020级本科生暑期野外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实习总结大会借助腾讯会议软件在线进行。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张祥主持,我院分党委书记梁志群、副院长黄建武、副院长谢双玉、分党委副书记饶艳萍、教学秘书魏幼红、2020级辅导员孟琦和旅游管理系李星明、冯娟、程绍文、李亚娟、辜红、张春燕等众多老师参加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

会议开始,张祥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各位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2020级此次野外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后续的野外实习工作手册制作、2020级本科生调研报告整理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会议第二项,梁志群书记发表讲话。梁书记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野外实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也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染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趁热打铁,客观地总结实习工作,做到反思复盘到位,在实习任务结束后要继续学习,对专业所学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检验理论与知识,为国家旅游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梁书记热切地表达了对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劫后重生、浴火涅槃的美好祝愿,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前程似锦。

会议第三项,黄建武副院长发表讲话。黄院长指出,这是旅游管理系的第二次野外实习,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也是四年大学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各小组认真总结汇报,每一位同学也要认真总结和反思,查漏补缺。相信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既加强了专业能力,又锻炼了吃苦的精神和毅力,黄院长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野外实习提升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琦老师随后发表讲话。孟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良好的专业能力、扎实的实践能力表示了肯定,孟老师指出,同学们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河山,把足迹留在荆楚大地上,既彰显了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又锻炼了扎实的实践能力。她期望野外实习经历永远镌刻在同学们记忆深处,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会议第五项,三个实习小组的同学分别聚焦宜昌、荆门、荆州3个实习目的地城市,结合野外实习调研经历、成果和感受进行实习总结汇报。

首先,王欣和胡希同学代表第二小组进行了以“羡峡江之无穷,兴宜昌之文旅”为主题的宜昌旅游实习成果汇报。她们先通过一个视频展示了宜昌市的旅游资源和此次宜昌之旅,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四个实习点:三峡人家、三峡茶旅小镇、屈原故里、宜昌博物馆,对其旅游供需特征、景区规划布局和运营管理、旅游的影响、实习地旅游发展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分析报告。她们表示,此次实习受益匪浅,让她们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学习动力,她们还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

IMG_256

罗云翠同学代表第一小组进行了荆州旅游实习总结汇报。她以“楚故都,三国城,新荆州”为主题对荆州市的旅游发展现状进行简单概括,并对三个代表性实习点(洈水汽车野营基地、荆州古城、荆州海洋世界)进行旅游资源、空间布局、市场营销、运营管理、游客需求和满意度、旅游影响等多方面的详细报告,并介绍了该小组提出的荆州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建议和提升路径。

IMG_256

王梦迪和夏思聪同学代表第三实习小组,围绕“实习调查介绍、实习地概况、实习地旅游发展现状、实习调查发现、实习调查结论与建议”五大部分内容对荆门市的旅游发展现状及调研发现进行了完整汇报,为荆门市旅游业提升发展和各实习点旅游提升发展提供了整体思路与策略。第三组的同学还录制了视频来表达实习收获与感想,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们的感谢。

最后,2020级旅游管理本科生班主任程绍文老师对同学们野外实习的过程,包括前期详实的资料准备和实习过程的认真投入进行了着重阐述,表达了对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实习态度和出色实习表现的表扬,同时也对同学们后续需要形成的实习报告与成果展示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程老师也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对本次实习大力支持的由衷感谢!至此,本次旅游管理系2020级本科暑期野外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Screenshot_20220914_115439_com.tencent.wemeet.app

Screenshot_20220914_115452_com.tencent.wemeet.app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