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教师出席2022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022924-26日,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于贵州师范大学正式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全国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办。贵州省地理学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喀斯特山地生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协办。

会议以世界遗产保护与生态旅游高质量协同发展为主题,分为特邀论坛、六个分论坛和三个研究生论坛等环节。来自多个高校的师生和多学科多领域的研究学者参会,我院胡静教授、谢双玉教授和乔花芳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师范大学名誉校长卢耀如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教授分别讲话,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致开幕词,之后在分会场上我院三位老师做相关的报告:

胡静教授作了题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推进方向》的学术报告。

谢双玉教授作了题为《山区农户生计旅游化转型的时空格局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例》的学术报告。该研究以可持续生计理论和区域理论为指导,识别恩施州12个村农户生计旅游化转型的过程与路径,分析农户生计旅游化转型的时空特征,并运用Logistic回归模型对其影响因素进行实证检验,最终提出针对性的优化建议。

乔花芳副教授作了题为《旅游参与降低了农户的生计脆弱性吗?》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厘清了农户参与旅游影响生计脆弱性的内在机制,并综合评估农户旅游参与对生计脆弱性下暴露度、敏感性和适应力多维度的影响,验证了旅游业作为脆弱性行业的特征。

此次会议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贵阳,线上线下交流研究经验,分享研究成果,探讨世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旅游地理学新发展,共绘新时代旅游地理发展的新蓝图。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