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舒伯阳教授在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通讯员:汤晨、王晓芳)202210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舒伯阳教授应邀在我校八号楼南楼105教室为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做题为“旅游精神、右脑思维与旅游体验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胡静院长主持,来自分院的多名老师及其他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舒伯阳教授主要从旅游精神、右脑思维、大师养成、TPPV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分享。他首先从自身旅游行知体验切入,提出旅游是最佳的行知教育之一,具体阐述了探索未知、知行合一、探究真理、乐于分享四大旅游精神。进而梳理了在AI时代下右脑思维的决胜性作用,并汇总了人的能力的六大转型。而后为我们介绍了创造力进阶的基本方法,对创造力、想象力、同理心、童趣心、时尚感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舒教授从主题创意、感知诱导、流程设计和价值植入四方面分享了TPPV模式的设计方法论,并对呀诺达、三亚蜈支洲岛、西湖等旅游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

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舒教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最后胡静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概括梳理,并给予高度评价,对舒伯阳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在场学生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大家对于旅游体验的认知提升了,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审核:王晓芳)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