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MTM学生在桂林】第11届世旅组织亚太旅游协会论坛(桂林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刘景然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MTM学生在桂林】第11届世旅组织亚太旅游协会论坛(桂林论坛)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景然)2017年10月10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 和谐共享”为主题,出席本次论坛的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哈利·黄、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加拿大Tourisk Inc总裁泰德·曼宁,美国爱彼迎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麦克·奥吉尔以及旅行社、酒店、高等院校的代表和境内外的媒体约200人次参与本次论坛。

    

开幕的第一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就以“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与会的嘉宾作了一场长达40分钟的主旨演讲。马修·法维拉提道,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因为联合国在50年前首次意识到了旅游的重要性,所以在2016年的12月的大会决议上通过了将2017年定义为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年。在2017年的会议上的议题大多是讨论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与此同时,马修·法维拉还认为我们各界人士应该审视与反思近30年来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尽可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外,本次论坛不仅可以促进行业人士、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高校学者之间的对话交流,还可以促进各大措施的落实,最终可以达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华中师范大学城环学院MTM项目师生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熊丽娜教授带队也有幸参与此次论坛,得以与各界精英及旅游行业的巨头交流学习。

第二天的会议主题为“新的高度”,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先生主持了开幕式,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赵乐秦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哈迪先生、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田桂成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先生以及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先生分别进行了致辞。

在会议主题演讲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趋势与政策统计员Clara Van Der Pol女士以及欧洲旅游委员会市场情报组Vincent Nijs先生都重点提到了中国,并通过数据表明中国自2012年以来逐渐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国家,同时目前中国也超越美国、德国等国家成为最具购买力的国家。Vincent先生最后还提到了早在2016年7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李克强总理就商定了2018年为欧洲与中国的旅游年,他表示欧洲旅游市场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也表达了他对双方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期望。而中山大学教授徐红罡女士、中国桂林旅游学院院长程道品先生、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及讲座教授宋海岩先生以及台湾国立东华大学教授吴宗琼女士也通过主题演讲体现了学术界在驱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Harry Hwang先生主持了闭幕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先生、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先生、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女士等嘉宾分别进行了闭幕致辞,第11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圆满结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代表立足当下旅游发展现状,总结了旅游发展的优点与不足,并着眼全球情势,就亚太地区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指出,在全球化浪潮中,我们更应该着眼于世界,立足于可持续发展,加强与国际学习与交流,才能达到旅游发展“新的高度”。而有幸参与此次会议的MTM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聆听及与业界专家的交流和学习,大大拓宽了眼界,着实受益良多。

2017年10月12日,在两天繁忙而又令人受益匪浅的世旅组织亚太旅游协会论坛会议之后,同学们跟随着老师踏上了第三天的桂林野外考察之行。

同学们将20元纸币上的漓江与现实相比

在此次的实地技术考察中,参与考察的同学与老师们都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桂林山水的灵秀动人,留恋于古城夜晚的烟火气息。这些都让同学们对桂林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新的环境里探寻内心的安宁,体验与平日忙碌生活相异的感受,在一次次的行走中领会生命之意,或许这就是人们旅行的意义。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