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主办的《2017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成果发布会暨旅游·创新·投资高峰论坛会议圆满闭幕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2月8日,《2017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成果发布会暨旅游·创新·投资高峰论坛会议在武汉光明万丽酒店完满落幕来自中外旅游业学界和业界150余人与会,围绕旅游创新、旅游投资、主题公园运营、文旅小镇融合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报告》成果发布会于上午9点开始,我院院长胡静教授主持,谢双玉教授做主题汇报。胡静院长表示,分院已连续5年出版《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该研究成果已成为中国旅游学界、业界最具参考价值的行业分析报告之一。此次大会在成果发布的基础上开展高峰论坛,旨在联合业内标杆机构探讨中国旅游业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开拓新思维和新模式,整合资源推动交流,以期促进我国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行政部部长张祥博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通过研究发现,目前整个长江经济带的旅游产品,在部分省域有着产品的同质性,另外是受到区域行政壁垒的影响,阻碍了长江经济带旅游业的发展。而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老大哥,需要带领着其他的像江西的南昌,湖南的长沙等地区共同开展旅游合作和融合发展,起到一个领头的作用。首先是从产品上要打造有中部特色的旅游产品,投入到整个长江流域。另外要加强产业的融合,与上游、下游产业差异化的发展,最后还要加强营销的合作。武汉既是客源地又是目的地,要与下游形成一个客源互送,同时也要与上游进行合作。”

 

除此之外,上午还举行了湖北区域旅游研究院与恒润集团战略合作揭牌仪式恒润集团与海口广电签订海南区域文旅开发及海口广电文旅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主旨演讲:旅游·创新·投资等重要活动。

 

会议下午的主要活动是旅游·创新·投资高峰论坛论坛分为五个模块,分别为湖北旅游创新、旅游目的地创新、旅游区域与投资创新、旅游大数据创新和主题乐园与文旅融合。业界精英和高校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视角来阐述对同一问题的看法,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流程顺利,气氛融洽。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