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路漫漫之修远,将上下而求索—— 旅游管理系2021级本科生暑期野外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尤国艳 编辑:张祥 陈康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2023年11月24日下午,旅游管理系2021级本科生暑期野外实习总结大会于城环学院116教室举行,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黄建武副院长、李志雄副书记,旅游管理系胡静、李星明、冯娟、程绍文、王晓芳、乔花芳、李亚娟、张春燕等老师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张祥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张祥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所有成员,接着对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

张祥老师主持会议

黄建武副院长指出野外实习一直是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自提出以来已经坚持了三年,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一方面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强化专业认知和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

黄建武副院长讲话

李志雄副书记立足于自身学习经历,对开展旅游管理野外实习的重要意义做了阐释。他强调,野外实习不仅能够加深学生对旅游行业发展现状的认识,其意义更在于增强学生专业自信,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

李志雄副书记讲话

之后,各实习小组围绕本次实习进行汇报。第一小组在对明显陵和拙政园的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了以二者为代表的文化遗产旅游地保护与开发的思路;第二小组立足于问卷调查数据的统计分析,详细剖析了宜昌段和杭州桐庐段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其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第三小组则从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分析了实习团队在荆门市和德清县的实习点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第四小组对洈水汽车营地和莫干山森泊度假乐园进行对比研究,从共性与差异的角度总结了两地旅游发展的经验。基于上述汇报,与会老师对各小组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评分。

各小组成员进行汇报

最后,张祥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此次2109班全体成员的实习成果,认为实习成果形式丰富,内容完整,分析透彻,专业性强。同时,张祥老师还对学院以及各位老师在历次野外实习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和不懈付出表示感谢。此次实习总结大会圆满落幕,但我们的修行一直在路上!

(审核人:谢双玉)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