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2022年招生考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为切实做好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含区域旅游与环境(MTM专业和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MPPM专业,下同)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招生质量的前提下,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需要,为了明确参与考核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确保组织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责任追究,以确保本项目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成立招生工作领导组、资格审查组、综合考核组,其中,综合考核组由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组成,分别负责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招生计划

区域旅游与环境(MTM)专业:30人;

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MPPM)专业:60人。

四、实施细则

(一)考试资格条件

符合《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区域旅游与环境硕士学位教育项目(MTM)招生简章(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硕士学位教育项目(MPPM)招生简章(2022年)》报名要求、按时递交了材料并通过初审的考生。具体参试名单见附件1

(二)需准备的材料

1. 准备并提交简历

考生每人需制作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份,以“姓名+中文简历”、“姓名+英文简历”命名后,于5168:00前发送至邮箱:wuhancta@163.com(MTM专业)、mppm@ccnu.edu.cn(MPPM专业)。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需附上个人证件照片)、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篇幅以A4一页为宜,版面设计整洁清晰,个人信息真实准确。

2. 签署并提交《诚信承诺书》

考生应提前下载并打印《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2022年线上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阅读承诺书内容,并亲笔签名,连同身份证正面一起扫描或拍照后生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诚信承诺书”命名后,与简历一起于5168:00前发送至邮箱:wuhancta@163.com(MTM专业)、mppm@ccnu.edu.cn(MPPM专业)。

未在规定时间发送简历和《诚信承诺书》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机会。

3. 准备资格复核用材料

提前准备好表1所列材料的原件,供考试时资格复核使用。未准备材料、材料弄虚作假或他人替考者将取消参试资格。

资格复核所需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内容

应届本科毕业生

往届本科毕业生

1

身份证原件(应在有效期内)

2

本科毕业证原件

 

3

本科学士学位证原件

 

4

本科在读证明(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公章)。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开具在读证明者,可打印由学信网上申请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

本科成绩单原件或电子打印件(需加盖本科校教务部门公章)

(三)考试形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招生考试工作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

线上面试将使用腾讯会议(专业综合素质考察时使用)和“Zoom”(英语听说能力考察时使用)两个软件。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这两个软件,熟悉其操作方法,准备并调试好设备,确保摄像头和麦克风能正常运行。考生注册平台后应将账号名称修改为:真实姓名(中文+英文,其中英文写法统一为:名在前、姓在后,首字母大写);保证进入视频通话时画面中显示真实姓名。具体操作方法及要求见《在线考试技术指导方案》(附件3)。

· 

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

· 

· 

Zoom软件下载地址:https//www.zoom.edu.cn

· 

(四)考试项目

1. 思想政治素质考察

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该项考察将贯穿面试全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专业综合素质考察

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包括自我介绍(4-5分钟)和考官提问交流(6-10分钟)两部分。自我介绍可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对本项目的认识等展开;考官提问将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科研实习经历、旅游专业素质、就读潜力五个方面,每个方面20分,满分100分。

3. 英语听说能力考察

英语听说能力考察包括英语自我介绍(4-5分钟)和考官英语提问交流(6-10分钟)两部分。自我介绍可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对本项目的认识等展开;考官提问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英语沟通能力、考生可塑性三个方面,前两个方面各40分,第三方面20分,满分100分。

(五)考试安排

1. 考试时间

北京时间2022520日(周五)上午8:00-13:00

2. 考试分组

参加线上面试的全体考生将被分为5组,分组名单考前公布。各组考生的面试顺序将随机确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在原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请于51914:00前联系项目助理调整面试时间。若未提前说明,无故缺席线上面试,则被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3. 考前准备

1)线上面试环境准备

考生应选择安静、封闭的房间参加面试。面试时房内不得出现他人。面试期间考生所有行为均应在摄像头覆盖范围之内,面部清晰可见,声音清楚,音量适中,无明显杂音或噪音,未经允许,不得离场、离线或随意中断视频通话。

2)考前通知和设备测试

考前一天(519日),工作人员通过QQ群(群号随后通过邮件告知)联系考生,告知考生考试相关注意事项,并组织考生按照《在线考试技术指导方案》中的要求完成设备测试。

4. 线上面试流程

环节一:资格复核

面试当天将复核考生的基本材料。考生接入“腾讯会议”或“Zoom”视频通话后,靠近镜头展示以下文件:

1)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2)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往届生),或在读证明(应届生,需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公章)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3)成绩单原件或电子打印件(需加盖本科校教务部门公章)。

材料复核有问题或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资格。

环节二:专业综合素质考察

1)面试语言:中文

2)面试平台:腾讯会议

3)面试时长:10-15分钟/

4)考察流程:① 考生进行4-5分钟的中文自我陈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科研经历及成果、实习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对本项目的认识等。介绍时可向考官展示获奖证书等材料。② 考官向考生提问和交流,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旅游专业素质、就读潜力五个方面。根据考生面试表现,考官对其专业综合素质进行评价并打分,满分为100分。

环节三:英语听说能力考察(与美方考官连线面试)

1)面试语言:英文

2)面试平台:Zoom

3)面试时长:10-15分钟/

4)考察流程:① 考生做4-5分钟的英文自我陈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科研经历及成果、实习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对本项目的认识等。介绍时,可向考官展示获奖证书等材料。② 考官用英文向考生提问和交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英语沟通能力等。根据考生面试表现,考官对其英语听说能力进行评价并打分,满分100分。

(六)成绩计算方法及预录原则

1. 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专业综合素质考察(满分100分)和英语听说能力考察(满分100分)两部分的得分组成,计算方式如下:

面试总成绩=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得分×60%+英语听说能力考察得分×40%

其中,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得分、英语听说能力考察得分、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另外,不管其他方面得分如何,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预录原则

MTMMPPM分专业按照面试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确定预录人选。根据教育部批准的名额,MTM专业将预录30人,MPPM专业将预录60人。

MPPM专业按照该专业报考考生预录后有剩余名额时,将在一周内从报考了MTM专业而未被该专业预录的考生中征集调剂志愿,调剂时仍按照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预录人选。

(七)推荐网申及复审与录取

1. 推荐网申原则

1)推荐上述预录人选进入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生入学网络申请程序。

2)若考生因特殊原因自愿放弃预录或网申资格,在进行网络申请程序之前,按前述预录原则,增补预录名额。

3)经本单位资格复核小组复核,如有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一经查证属实,不予录取。

2. 网络申请

获网申推荐资格的考生需配合项目组工作人员指导及时完成申请,并按照网站要求缴纳申请费用。

00001. 

网络申请网址:http://graduateschool.colostate.edu/for-prospective-students/apply-now/

00002. 

2)申请费用:约70美金(以美方网站内要求的金额为准,费用不退还)。

00003. 

3)申请费支付方式:信用卡付款(VISA/MasterCard)。

00004. 

3. 复审与录取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将对网络申请和报名材料进行复审,并给通过审核者发送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本项目最终录取名单以收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者为准。

五、咨询服务及监督受诉

(一)招生咨询

1.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办学办公室:027-67868308

18062359448(邓老师);18211264394(谢老师);18270869200(张老师)

2. 邮箱地址:wuhancta@163.com(MTM专业);mppm@ccnu.edu.cn(MPPM专业)

(二)监督受诉

受诉电话:027-67868305;受诉邮箱:2718638500@qq.com

(三)通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十号楼南楼801办公室,邓老师收;邮编:430079;电话:18062359448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上通知内容,做好线上面试的软硬件准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前递交材料至指定邮箱。由于考生个人原因遗漏材料或错过面试者需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2. 考生须做到诚实守信、严守规范,如发现弄虚作假、他人替考、伪造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考生面试资格与录取资格。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办学办公室

2022511日

 附件1:2022年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招生考试考生名单.pdf

 附件2:2022年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pdf

 附件3:在线考试技术指导.pdf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