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开展2017年湖北游客满意度调研

作者:韩磊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开展2017年湖北游客满意度调研

(通讯员:韩磊)为建立健全旅游工作评价机制,为各级政府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加快把旅游业建设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权威的参考依据,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省旅游局共同领导的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湖北省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

本次调研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具体组织,从7月26日到8月26日,历时近一个月,涉及孝感、随州、襄阳、十堰等湖北省13个地级市和神农架林区和天门市、潜江市、仙桃市。本次调研将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鄂西地区旅游满意度调研将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10日,调研湖北鄂西文化旅游圈的8个区、市。第二阶段鄂东地区旅游满意度调研将从8月14日持续到8月26日。

    

本次调研团队共由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区域旅游与环境、旅游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等专业的硕士生和部分本科生等29人组成,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的龚箭老师带队。出发前,调研团队一行人在7月26日下午于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调研前的培训。因本次调研采用“智点调研”的移动化数字调研系统进行数据收集与处理,调研方法有了改进,相比以往传统纸质问卷调研,更加高效、科学、合理,同时也更具有挑战性。行前,团员们兴致勃勃的进行了此次调研出发前的调研培训。

   

 7月26日,武汉市清晨8点气温已经达到37度,队员们不顾烈日酷暑,从武汉市出发,于中午之前到达了考察的第一站湖北省随州市,于26日当天调研了随州市青年旅行社、碧桂园凤凰大酒店、随州市凯昌旅行社、随州火车站、炎帝故里风景区等单位。27日,他们还将调研随州市西游记公园和大洪山风景区等单位,随后将启程前往下一站襄阳。

据悉,本次调研涉及2017年湖北省游客满意度评价的景区管理与服务、景区环境卫生考察、景区旅游厕所考察、景区引导系统考察、游客不文明情况、景区停车场考察及市区情况考察等诸多方面,队员们将实地考察和问卷调研湖北省境内大部分主要景区和旅游设施的现存状况和游客满意度。冒着江汉大地近40°的酷暑,队员们调研十分辛苦,期待他们此次调研圆满并顺利地完成!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