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第一百四十三期“华大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作者:汪瑞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第一百四十三期“华大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通讯员:汪瑞)111日上午10时,第一百四十三期华大论坛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4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全球乡村:全球化中乡村的转型与发展(The Global Countryside: Rural Agency and Transformation under Globalization”为题,主讲人是英国阿伯雷斯威斯大学的Michael Woods 教授,是我院副院长冯娟老师目前在国外访学期间的导师。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城环学院院长罗静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城环学院王宏志教授、余斌教授,我院谢双玉教授等多名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

 

讲座伊始,罗静教授首先代表在场师生对Michael Woods教授表示欢迎,接着对Michael Woods教授进行了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首先,Michael Woods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就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Michael Woods教授以全球城市的案例引入“全球乡村”的概念,并从全球农产品出口产值、国际土地投资、人口迁移、旅游等方面力证了乡村经济社会的全球化。

Michael Woods教授详细讲述了全球化模型,并列举了新西兰皇后镇旅游业的发展及其影响,新西兰农民和中国,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乡村三个例子来说明全球化背景下的乡村发展。最后,Michael Woods教授总结到乡村区域在全球化的作用下正在经历着转型,一个全新的乡村地理学正在形成。

 

互动阶段,罗静教授、谢双玉教授及在座学生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Michael Woods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本次论坛在谢双玉老师的总结与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