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22级本科《旅游资源学》课程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通讯员:李雨桐)为培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掌握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方法,在学院教学办的支持下,旅游管理专业2022级本科班同学于515日前往汉口江滩、汉阳江滩进行了本科课程《旅游资源学》的课程实习。本次课程实习由旅游管理系主任、《旅游资源学》任课教师张祥副教授带队,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和1名旅游管理专业留学生参加。

上午8点半,参加实习的全体师生于学院一楼停车场集合,随后一同乘车出发前往汉口江滩。在汉口江滩,同学们考察了长江水生动物浮雕、爱情墙、枯山石、露天剧场、东方茶港、三峡石广场、儿童水上乐园、码头文化广场、观演台、一元广场、翠柳林(烟柳逐波)、星光大道、百泉池(百泉跳珠)、国际友谊林、低碳婚礼纪念林、防洪纪念碑、五福广场、横渡长江博物馆、716舰、奥运会冠军雕像群等旅游资源,并按照出发前分好的小组,第二至第四组分路段对汉口江滩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张祥老师对同学们的介绍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补充讲解,同时说明了野外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横渡长江博物馆中,实习师生参观了“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大展区。通过现场的参观与学习,学生们了解到毛主席多次横渡长江的事迹,以及武汉多年以来的渡江文化。在参观防洪纪念碑时,张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的抗洪历史,向同学们讲述了伟大的抗洪精神,教育全体同学应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指出城市因水而兴,教导学生要爱护水资源,培养爱护环境,守护美好家园的意识。

汉口江滩的考察结束后,全体师生又来到汉阳江滩进行考察。在张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考察了大禹神话园、晴川阁、九鼎广场、铁门关、禹稷行宫等旅游资源。第一组同学对汉阳江滩的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汉阳江滩,同学们了解到大禹的治水文化,学习了晴川阁景区内各种建筑的艺术风格、建筑特点。最后,全体师生于13点回到学校,本次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实习让同学们感受到汉口、汉阳江滩美丽的风光以及武汉的历史文化,熟悉这两个江滩旅游资源的类型、数量、特点和价值等,并掌握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的方法、步骤等。同时,在实习过程中,还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审美素养,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以及文化自信,更强化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课程实习既是一次专业课程实习,更是一次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的素质课程实习。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