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青年旅游学者30人论坛

作者:彭歌兰 编辑:张祥 陈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202361718日,由《旅游学刊》与宁夏大学主办、前沿交叉学院承办的“新文旅 新城乡 新青年——中国青年旅游学者30人论坛” 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特邀30位嘉宾和全国学者70余人,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方向,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新思路。我院谢双玉教授、李亚娟副教授和乔花芳副教授受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王磊教授主持。宁夏大学副校长王青云教授致欢迎辞,首先他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并指出“新文旅”是以科技为载体,融合多元要素,致力于打造更具个性化和创意性的旅游体验,“新城乡”是要促进城乡资源共享优化、建立健康生态的城乡关系,“新青年”敢于挑战困难,勇于追求理想,具有鲜明个性和创造力。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宁夏大学等11所高校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做相关的报告。为广大旅游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成果、思想碰撞的学术舞台,将为旅游研究理论的突破与创新、实践应用的交叉与融合起到全面推进作用。

我院参会教师表示今年是旅游业亟待复苏的一年,也是旅游学术研究面临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本次论坛关注新时代赋予旅游学的重要使命和全新挑战,积极探索旅游研究的新技术和新路径,为旅游学发展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也促进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和相互借鉴。

审核人: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