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杨洪教授做客武汉分院 解析ChatGPT在地理研究中的应用

作者:彭歌兰 编辑:张祥 陈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915日下午,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士、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士、英国雷丁大学杨洪教授做客武汉分院学术前沿讲座,做了题为“Utilising ChatGPT in Geographical Research Responsibly”(ChatGPT在地理研究中的应用)的演讲。武汉分院龚箭副院长主持讲座。

杨洪教授结合ChatGPT和自己对碳循环(碳中和/碳达峰)、水资源、环境污染的研究从六个方面解析了ChatGPT在地理学研究中的应用。首先,他通过与ChatGPT的对话交互,介绍了其学习四阶段。针对从课题设计、课题执行、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到论文修改和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最后,他强调在人工智能发展时代,ChatGPT在学术研究中的优势和不足,并就年轻学者如何使用该技术提出了建议。

龚箭副院长总结指出,杨洪教授基于丰富的地理学研究经验,分享了ChatGPT在地理数据分析、GIS应用及地理问题求解等方面的作用,为年轻学者了解和把握研究热点及前沿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和讨论,杨洪教授详细解答了国内外使用ChatGPT的情况以及如何在顶级期刊上发文章等问题。本次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高度的参与热情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晓芳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