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MTM特别课堂(一)--溯源历史,展望未来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2022年3月31日,在罗拉多州立大学(CSU)人文与自然资源系David Knight副教授和我院旅游管理系李亚娟副教授的指导下,2021级MTM的同学们顺利开展了关于MTM项目的总结与海报汇报活动。同学们汇报的内容包括MTM项目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对MTM项目的认识、感受与建议等方面。下面先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MTM项目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吧!

区域旅游与环境硕士教育(MTM)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中国高校华中师范大学(CCNU)和美国高校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联合培养学生,给修满32个学分的学生颁发美国高校硕士文凭,是一种新型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该项目于2015年秋季开始招生,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旅游相关领域高水平管理人才。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

MTM项目最初是CSU的人文与自然资源系于2011年推出的硕士教育项目,分在校全脱产和在线学习两种形式,完全使用英语教学。该项目课程将自然资源利用和商业管理相结合,采用季度制(每门课八周),涵盖一系列主题,包括可持续旅游发展、全球旅游政策、沟通和冲突管理、定量分析方法、旅游营销、旅游法律和法律责任等。2014年,CSU和CCNU的代表签署了MTM-China中国项目合作备忘录,将MTM项目作为一种新型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推广至中国,由CCNU负责招收学生、组织教学和管理,并与CSU分担合作进行学生的学业教育。

 

2 华中师范大学(CCNU

MTM-China项目是在中国环境下运用美国式教育的典范。现在MTM-China项目采用中英混合教学方式,学生通过全脱产在校学习,掌握国际化的区域旅游与环境专业知识和理论,训练研究方法和思维模式,并与中外教师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这种新型的培养模式为中国学生创造了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同时又给予学生极大的自我成长空间,具有较大的创新性。

国际旅游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正在推动全球高等旅游教育的重大变革。随着中国旅游教育对国际化的日益重视,国内旅游教育模式正在进行相应的调整。在此背景下,MTM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前景如何呢?在海报汇报时同学们对此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跟着小编去一探究竟吧!

“MTM项目的开展不但可以提升两方高校的办学层次、办学水平,还可以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给学生提供接受西方先进高等教育的机会,有利于国内具有国际视野旅游人才的培养,因此MTM项目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MTM中外合作硕士教育项目兼具教学模式新、专业课程新、师资力量强等优点,强调学生既要有扎实的基础,又能够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益尝试,也是目前国内培养专业的旅游研究人才的重要渠道。”

“MTM项目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而为其量身定制的教学策略给学生带来了国内外旅游优质教育资源,其教学内容涵盖了旅游、文化、环保、管理等各大领域。学生能在这里获得更多发展的机会,而MTM项目也会因此走得更高、更远!”

“MTM项目采用的中英双语教学,有利于中国学生在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中不断突破自己的局限,开阔自己的视野。MTM项目至今已举办了8年,在社会上获得广泛好评,相信未来MTM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跟着同学们了解MTM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历史背景和未来发展前景后,你是不是也对MTM项目非常感兴趣呢?如果你有志于从事旅游及相关行业,如果你渴望成为旅游相关领域高水平管理人才,如果你有意向学习世界先进旅游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欢迎你加入MTM大家庭!


3 MTM学生大合照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