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MTM特别课堂(二)— MTM项目的价值和优势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MTM特别课堂(一)向大家展示了2021级MTM同学们对MTM项目的历史了解及其发展前景的看法,让我们一起回顾同学们汇报的关于MTM项目的价值和优势等内容,共赴一场交流盛宴吧~





1 2021MTM同学正进行课堂汇报


MTM 项目至今已举办了八年,这八年的办学成果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MTM项目的价值也逐渐显现。作为国内知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MTM具备哪些价值呢?拿起小本本,小编带你划重点啦~



一、引进教育资源,培养国际视野

首先,MTM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使学生既能享受到CCNU的学习资源,也能享受到CSU的学习资源。其次,通过外教授课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到国外旅游学科的研究进展,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该项目主张采用探究式教学和开放式学习等国际教育理念,培养的学生更具合作精神,专业能力会更强。MTM项目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学生引进了国际教育资源,进一步促进了中美高校的旅游教育合作。



二、中英双语教学,打造办学典范

MTM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该教学方式为中国学生创造了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能有效锻炼学生的口语能力,引导学生自我成长,为中国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开辟学习国际高等教育的渠道。此外,MTM项目让两所学校都提升了自身的国际知名度和行业领头能力,在国际教育领域开创了良好的中外合作办学案例,这是中美合作办学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因此可以成为其它国际教育计划的典范。



三、教学内容充实,激发学生潜力

MTM项目是湖北省内水平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内容充实。专业课程涵盖了旅游、文化、环保和管理等各大领域,能全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MTM项目在每一个单元结束后都需完成阅读文献、案例分析、自评与互评等课程作业,学习强度较大,有利于学生充分挖掘自我,展示自我,激发个人潜力。





2 MTM同学讲解海报设计理念

 

MTM项目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功,除了符合当下国际旅游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外,更离不开它本身具备的四大优势,即办学资质优势、课程特色优势、学历竞争优势和国际实践优势。



一、办学资质优势

中美双方合作办学主体是中国华中师范大学(CCNU)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两校的办学资质极具竞争力,在旅游管理和区域旅游与环境专业领域里都是各自地区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学术高地,拥有专业的教育资源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办学八年,MTM项目已为许多社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旅游管理人才。



二、课程特色优势

MTM项目的培养方案相比于其他项目更注重创新性和实践性,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学习以及智能化教学。课程设计安排由CCNUCSU共同制定,CSU每学年将有资深教授赴华师给 MTM 的学员进行授课,CCNU也配备有中方资深教师进行课程翻译、教学辅导及授课。MTM课程突出美式教学模式中注重互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及合作协调等能力,这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之一。



三、学历竞争优势

根据两校的培养标准,在规定时间内修满32学分的学生可获得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毕业生根据需要可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进行学历认证,这为我国因语言障碍而无法学习世界先进旅游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学子开辟了一条新的学历晋升通道。



四、国际实践优势

MTM项目的学生会接触更多的国际会议及国际项目,定期与国际社区学生组织进行联谊交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或座谈会。对于学生来说,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或论坛可以了解到国内外最新的旅游研究动态,在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社会锻炼机会,这是其他中外合作项目少有的特色。

 

通过自主设计并讲解MTM项目宣传海报,2021MTM的同学们深入了解MTM项目的价值和优势,从而更加坚信选择MTM进行深造是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们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加入MTM,共筑梦想,并肩前行!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