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2017年湖北省旅游业发展评价体系构建汇报会在湖北省旅游委召开

作者:韩磊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2017年湖北省旅游业发展评价体系构建汇报会在湖北省旅游委召开

 

    (通讯员:韩磊)为加快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我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发展评价体系,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华中师范大学作为调查机构开展2017年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价工作。10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项目组就2017年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方案向省旅游委作了汇报。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有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晏蒲柳主任、周正素副主任、唐昌华总规划师等领导、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的领导、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副院长舒伯阳、龚箭以及武汉分院研究团队师生约三十人。

 

会议由周正素副主任主持,周主任对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研究团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胡静院长对这些年来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于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带来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分院近年的研究项目和主要研究领域。

龚箭老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2017年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湖北省的旅游空间格局,对整个具体项目进行了阐释,并解释了在当前全国的旅游大环境下湖北旅游应该怎么做。最后他就旅游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的主要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胡院长对评价指标体系构建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结合武汉分院近年在旅游规划领域、旅游大数据应用及湖北区域旅游研究这三大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及团队建设成果,就会前晏主任对项目团队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一一做了解答。

 

舒伯阳副院长就他的研究领域——中国旅游标准化及目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这个领域是一个相当有科技含量和国际需求的研究方面。

而后,周副主任对于分院老师们的讲演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具体提问,提出了我们要在旅游研究中立足湖北、秉承特色的殷切希望。

在分院老师们进行了相关项目介绍后,省旅游委相关处室的领导就演讲中提及的新增项目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其中,张珉、高晴等人就全域旅游、旅游微企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泰格、陈伟等人就旅游发展的原创性、旅游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童建新、张超等就现有指标的调整合并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旅游委双方之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院部分研究生代表也参与了会议。相信,经过本次的交流,今年度的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价工作一定能顺利展开。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