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彬博士莅临我院讲座

作者:刘俊兵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彬博士莅临我院讲座

(通讯员:刘俊兵)11月10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副教授李彬博士作客院楼406会议室,作了以“理论与情境的双融——酒店与旅游创新创业研究心得”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乔花芳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行政部主任张祥老师,以及旅游管理系近百名同学。讲座还吸引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明龙老师、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庞肖霞老师等其他院校的老师。

李彬博士在讲座中提出了酒店业中的多个新问题、新现象,包括酒店布局与文化相结合的模式,原真性与精品酒店,主题酒店、生活方式型酒店的大量出现,并对酒店文化进行了重新解读。李彬博士指出新时代我国酒店业呈现多期叠加、多利益主体作用、多业态混存、多背景人员进入等特征。李彬博士还介绍了“酒店+”的酒店商业运行模式,并判断酒店的收费模式将发生改变,将由顾客的终极需求以及体验来决定价格,酒店的空间将再次利用,酒店的平台效应以及连锁酒店的网络价值将被逐步挖掘开发。

李彬博士还分享了他的研究经验,建议同学们学习借鉴来自于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主流学科中“如何做研究”的经验与做法。他提出壮大旅游管理专业要形成紧密的校企关系,努力调动社会资源,同时力求形成差异化,将理论框架写入主流学科教材,与主流对话,完成从观察实践到理论体系的构造。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诸多专业性较强、格局较大的问题,李彬博士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精彩的解答。

讲座最后,张祥主任从一个点评,一个解释,一个希望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