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旅游管理系2020级本科生野外实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通讯员 廖晶妮) 为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充分结合、巩固提高我院旅游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经城环学院及旅游管理系精心组织,2022623日,我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从学校出发,前往荆门,开启了为期两周的野外实习实践教学环节,标志着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荆门—宜昌—荆州”野外实习活动正式开启。

1  院楼停车场出发前合照

上午八点,学院梁志群书记、敖荣军院长、曹慧东组织员、饶艳萍副书记及旅游管理系李星明老师、张祥老师、张春燕老师等为实习学生送行。八点半,旅游管理系程绍文、李亚娟两位老师带队出发前往第一个实习地——荆门。

本次实习第一站为荆门市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湖北省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自下午2点开始,师生参观了基地悯农食堂、400米标准运动场、风雨训练操场、农业农垦区、户外拓展区、自助野炊厨房、实践综合楼、营员宿舍楼等场地设施及农业体验、科学探究国防教育、禁毒、廉洁、消防等专题教育等室内体验场馆及课程教学内容,师生们还开展了专业思政教育。

2 “金色农谷”入口实习师生全体合照

3  实习学生开展专业思政教育

4  实习学生在国防教育专题体验馆体验气步枪

参观结束后,下午4点,实习师生与湖北省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展开座谈会。同学们围绕研学基地产品与服务、研学课程与线路设计(3+1+N)、研学基地规划布局与功能分区、研学基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与基地负责人展开探讨和交流。

5 座谈会现场照片

晚上在下榻酒店,同学们在程绍文老师和李亚娟老师的组织下,在会议室对今天一天的实习进行了汇报、总结和交流。通过半天的实习,同学们不仅对荆门市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寻根六千年,研学屈家岭”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综合实践、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及运营管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研学基地营地的教育理念、模式、发展趋势等有了充分的理解,并对研学旅行、实践及劳动教育等新型旅游产品形式和业态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6 晚上汇报交流会现场照片


                                      (审核人:程绍文)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