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探访明净漳河,遨游天际极客——旅游管理系野外实习第二天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通讯员 赵景景)6月24日上午8点,城环学院旅游管理系师生一行用过早饭后从酒店出发,经过一小时左右车程,到达今天实习的目的地——荆门市漳河风景区。漳河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荆门、宜昌、襄阳三市交界处,以闻名全国的八大水库之一的漳河水库为依托,是一个集水利工程、人文、自然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名胜区。

 

 

1  漳河旅游港合照

旅游管理系师生首先与景区负责人座谈,就漳河风景区的旅游发展现状、资源开发与水源保护、景区规划与旅游产品、景区组织架构与运营模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景区负责人也对同学们针对水库旅游地开发、保护方面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着重介绍了在水库保护的大背景下,漳河风景区在资源环境保护、旅游发展方面的工作。

 

2  旅游管理系师生与景区负责人座谈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登上了楚天舒15号游船,到达景区核心景点之一的湖心岛进行实地考察。在40分钟左右的航程中,水天相接、碧波荡漾的漳河水库让同学们大受震撼,纷纷走出船舱记录下这份美景,也定格了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面容。

 

图3  师生在船上合照

登上湖心岛,同学们依次考察了竹林、木栈道观景平台等景观,乘坐了观光车绕岛环游,并体验了惊心动魄的水上飞天走索和晃晃桥。

 

图4 师生在湖心岛观景平台合照

离开漳河风景区后,下午1点多钟,师生们在荆门飞行酒店用餐,短暂休息后,乘车来到爱飞客极客公园。荆门市极客公园是湖北首个航空主题乐园,位于爱飞客小镇核心地段。而爱飞客航空小镇以“中国最大的特种飞行器生产、试验、试飞基地,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空运动休闲体验中心、华中地区最大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基地”为发展定位,其发展依托于荆门市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原中国航空工业荆门市宏图飞机制造厂)为龙头的特种飞机制造工业。极客公园各区散布着多架由我国特别是宏图飞机制造厂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飞机,每架飞机旁都有相应介绍。27架供展飞机中,有16架是真机原型。整个极客公园航空主题浓郁,随处可见飞行元素,其“未来机长”研学主题产品将成为极客公园发展的重要产品和项目。考察过程中,公园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在球幕影院观看了基于现代VR技术的5D影片,师生们亲自感受了在极客公园遨游宇宙、巡游中国的震撼体验。

回到入住酒店后,师生们立刻在会议室展开讨论,根据自己的实习调研笔记、查阅资料、手机拍照资料、GPS轨迹记录APP数据等,总结了一天的实习考察成果,并对明天的实习计划及内容进行了预研准备。

图5 师生总结讨论

野外实习的第二天,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是大家都顶着酷暑完成了今天的考察和调研任务。虽然身体上有说不尽的疲惫,但是今天的行程中,大家都受益匪浅,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审核人:程绍文)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