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通讯员 罗云翠)6月26日上午,城环学院旅游管理系暑期野外综合实习师生一行抵达宜昌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宜昌博物馆,开始了在宜昌的实习行程。

  师生在宜昌博物馆合照

实习队伍首先前往宜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学习,展览馆以“嵌山傍水,行走宜昌”为设计理念,集宣传、教育、接待和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是展示宜昌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宜昌开展研学旅游的重要基地。参观过程当中,程绍文老师讲解了长江流域的地貌特征和旅游资源特点,剖析了“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的原因。张祥老师通过对展览馆的陈列设计分析,引导同学们探求展览馆展陈设计的基本方法。在参观过后,同学们都对宜昌市的城市布局与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为未来五天在宜昌市的实习活动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程绍文老师讲解长江流域地貌

 

张祥老师讲解文化旅游街区规划

考察完展览馆后,实习队伍在下午来到了宜昌市博物馆调研,同时与即将返汉的李亚娟老师依依不舍告别。

          同学们欢送李亚娟老师

下午一点,实习队伍在宜昌博物馆会议室与博物馆综合办公室主任董清丽、陈列部主任李增辉、社教部主任张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三位负责人就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发展目标、发展困境等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同学们基于前期资料的学习,结合三位负责人的阐述,从博物馆的建设、管理、运营、展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

 

实习团队与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座谈

会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详细考察了博物馆的展陈设计等内容,在考察过程中,实习团队也细心观察其他游客的行为特征,为接下来的访谈活动做基本的准备。考察完毕,在征得游客同意后,同学们迅速对游客们展开访谈活动,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信息。

 

实习团队进行访谈

晚上七点,实习带队老师程绍文、张祥和全体同学就今天的调研情况进行会议总结。各实习小组分别就宜昌市博物馆的主题特色和SWOT分析、展陈设计及空间结构安排、游客行为特征等进行分析汇报,两位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也对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与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同学们也为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得到实际运用而感到高兴。

  晚间总结会议


(审核: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