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考察两坝一峡,探索交旅融合——旅游管理系2020级野外实习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通讯员 李骏毅)6月27日上午,在程绍文老师和张祥老师带领下,城环学院旅游管理系2020级本科暑期野外实习团队前往宜昌两坝一峡进行考察调研。

 

1  宜昌港九码头合照

习队伍8点半坐上了从宜昌港开往三峡大坝的长江游船。游船大约9点40分到达了葛洲坝,实习学生观看了三峡船闸开合的盛景,了解了船闸工作的原理,无不啧啧称奇。

 

2  船行经过葛洲坝三号船闸

上午10点,在经过葛洲坝后,游轮平稳运行。同学们开始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访谈调研中大家分组对游客和宜昌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以便于对当地游客满意度和两坝一峡进行分析,增进对两坝一峡景区现况、评价和口碑的基本认识。在访谈的同时,游船经过了西陵峡,同学们也考察了西陵峡两侧的旅游资源。

 

3  同学们检查访谈调研前的准备工作

 

4  对游船上的游客进行访谈

 

5  对游船上的游客进行访谈

 

6  考察西陵峡地文景观旅游资源

中午12点,游船抵达终点港三斗坪码头,大家下船吃午餐。吃完午餐后,大家乘车来到三峡截流纪念园考察。三峡大坝是一个壮观的超级工程,历时12年才最终建成。大家到达截流纪念园之后对三峡大坝的历史进行了探究,并考察了三峡大坝“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资源特征,对三峡大坝景区的旅游价值和旅游开发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7  实习师生在三峡大坝前合影

晚上,张祥老师组织同学们召开了例行的研讨会。同学们对当日的调研情况进行分组汇报。同学们分别就两坝一峡的景观特色、两坝一峡的SWOT分析、游轮上的游客访谈结果、游轮产品及运营情况、旅游资源分类等进行了汇报,对两坝一峡地区进行了更多的分析和思考。张祥老师点评、指导了同学们的汇报成果,并就明天的行程进行了安排。

 

8  晚餐后总结讨论

虽然今天下起了大雨,天气能见度也不好。但是大家都在雨中做自己,不畏困难,圆满地完成了今天的调研任务。在今天的行程中大家都体会到了长江三峡的绝妙景色,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培育了家国情怀

(审核:张祥)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