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聚焦文旅新发展,考察产业新现象 ——旅游管理系本科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通讯员:谢妍)为加深学生对文旅产业未来新发展的认知,提升专业素养,更直观地了解旅游全产业链,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2021级、2022级同学在旅游管理系主任张祥老师、班主任王晓芳老师、费远航老师的带领下,于917前往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参加2023首届华中(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暨文旅产业投资论坛。

2023首届华中(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暨文旅产业投资论坛由神州旅创文旅集团主办,武汉神州旅桥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共好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是一场行业瞩目的文旅交流盛会,各类文旅大咖、行业翘楚、专家学者齐聚光谷,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企业和数千名旅游业内人士和旅游经销商参与盛会。展会以“乡村振兴、文旅助力、投资交易、资源共享”为主题,以“文化活动+博览会+主题论坛”的形式齐头并进,打造集参观、娱乐、体验、交流于一体的旅游装备盛会及文旅项目投资峰会,旨在展示国内最新的旅游装备产品和技术,推动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强国内外旅游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机遇和挑战。

抵达会展中心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各类旅游装备,抢先体验行业前沿产品,与参展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立体地感受到了旅游的魅力。房车生活家、竞技卡丁、长江游船、现代声光电技术等涉及不同领域不同维度的旅游装备参展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主动感受旅游产品,拓宽思想上对文旅融合的认知,从而更好地落实在日后的学习和行动上。



同期开展的文旅产业投资论坛,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学者们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他们对文旅行业的新思路、新机遇、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给文旅企业、旅游出行及装备产业带来信心与机会。

见习结束后,张祥老师对参展产品的陈列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参观展览时应从多个维度进行学习和思考,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此类活动。“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通过此次专业见习,让同学们走出学校,接触到书本以外的产业一线真实景象,了解到当前旅游产业多业态融合模式,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成长和职业发展机遇,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和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