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我院旅游管理系2021级酒店市场传讯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通讯员:王文芳)20231017日下午14点,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管理系2021级酒店市场传讯讲座于八号楼8511教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2003届校友、现任武汉晴川假日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马晓晴女士,进行了主题为《酒店公关及危机传讯》的分享,由城环学院旅游管理系乔花芳老师主持,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1 乔花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介绍

首先,马晓晴经理向学生介绍现代酒店部门设置,将酒店公关部改为“市场传讯部”,通过这一名称的改变,强调目前酒店公关活动适应了大众媒体的发展,更加面向市场和公众。紧接着,马经理介绍了目前酒店市场传讯部的工作特点、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带领学生全面了解晴川假日酒店的公关实践活动,拉近了理论和现实的距离。

2 马晓晴经理向学生讲解酒店市场传讯部现状

随后,马晓晴经理指出危机不等于公关危机,前者是指与组织相关的紧急或困难的情况,后者则是指对组织的公共形象和声誉产生负面影响的危机,并需要通过公关手段加以管理和修复。紧接着,马经理向学生展示成功和失败的公关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和分析内在原因,并给出问题情境,让学生以市场传讯部工作人员的身份,对顾客评论给予回复。在认真倾听学生的回答之后,马晓晴经理在表示认可的同时指出,“没有最正确的公关,只有最适合的公关”,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出最适合当时情景的公关行为。

3 学生分组讨论公关案例

4学生分享公关对策

最后,马晓晴经理分享了自己在酒店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在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后,马晓晴经理提出一个现实的公关案例,要求同学们分组讨论之后提出公关对策。在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系列合理有效的公关措施。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对于企业公关部门的具体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将课堂当中学习的公关知识活化运用到现实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切身体会到何为“公关在平时”,只有在平时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当危机来临之际,才能更好地进行公关补救,挽回企业形象。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