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Our story

新闻展示

news show

分会简报 | 召开2023年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武汉旅游教育研讨会

作者: 编辑:张祥 陈康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武汉市旅游协会)

16日,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武汉旅游教育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此会由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承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管理系协办。会议主题:新时代文旅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书记余小朋,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江杰,武汉市旅游协会会长姜红宝,武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旅游教育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其他分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余小朋书记致辞

余小朋书记在致辞中讲到文化和旅游是最需要创新引领,也是最需要人才支撑的重要领域之一。相信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展开的深入研讨和交流,必将为武汉市文旅产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丰富的智慧和强大的动力,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江杰处长致辞

江杰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旅游教育的发展。希望旅游教育分会发挥旅游界和学术界专家的才智力量,向先进城市学习,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和服务性专题研究,为促进武汉市文旅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红宝会长致辞

姜红宝会长在致辞中代表武汉市旅游协会,感谢大家对旅游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在市文旅局、市旅游协会的领导、支持下,旅游教育分会广泛团结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独特优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为武汉市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桂橙林博士、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冯娟、武汉轻工大学黄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李会琴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张祥、武汉轻工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罗伟分别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AI)在旅游教育中的应用》、《以赛促研,数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现代文旅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旅游管理一流专业》、《新文科背景下师范类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及《(旅游接待业)混合式教学方法探讨》作主旨发言;行业代表及会员代表作交流。

最后,武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双玉作总结发言。

胡静院长发言

胡静院长感谢大家的参与及精彩分享,表示协会给大家做好服务,提供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更多元的交流方式和机会。相信在市文旅局关心指导下,在市旅游协会领导下,在分会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旅游教育分会一定会红红火火、越办越好!

谢双玉会长发言

谢双玉会长感谢各方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希望每年举办类似研讨会,多与行业建立产教融合的机制,形成教育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并相信通过交流,相互鼓励、学习,克难攻坚,一定会迎来旅游教育事业美好的春天!

会后合影

(审核人:谢双玉)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