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PM招生 > 招生动态 > 正文

MTM和MPPM硕士教育项目2023年招生考试方案

作者: 编辑: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2023年招生考试方案

为切实做好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含区域旅游与环境(MTM专业和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MPPM专业,下同)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项目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在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招生质量的前提下,制订本考试方案。

一、组织机构

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需要,为了明确参与考核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确保组织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责任追究,以确保本项目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本项目成立招生工作领导组、资格审查组、综合考核组,其中,综合考核组由命题小组、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组成,分别负责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招生计划

区域旅游与环境(MTM专业:30人;

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MPPM专业:60人。

三、实施细则

(一)考试资格条件

符合《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MTMMPPM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招生简章(2023年)》报名要求、按时递交了材料并通过初审的考生。具体参试名单见附件1

(二)需准备的材料

1. 准备并提交简历

考生每人需制作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份,以姓名+简历命名后,于52514:00前发送至邮箱:wuhancta@163.comMTM专业)、mppm@ccnu.edu.cnMPPM专业)。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需附上个人证件照片)、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篇幅以A4一页为宜,版面设计整洁清晰,个人信息真实准确。

未在规定时间发送简历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机会。

2. 签署并提交《诚信承诺书》

考生应提前熟悉《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2023年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仔细阅读承诺书内容,报到时在现场提供的承诺书上签名。

3. 准备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参试报到时,需按顺序递交纸质版的资格审查材料(材料清单见表1)。审查材料供资格审核及考试使用,逾期未递交材料、材料弄虚作假、他人替考者将取消考试资格。

1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内容

应届本科毕业生

往届本科毕业生

1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在有效期内)

2

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本科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4

本科在读证明(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5

本科成绩单原件或电子打印件(需加盖本科校教务部门公章)

6

个人陈述(可附获奖证书等材料)

7

3封由具有高级职称(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或相关人士撰写的推荐信

8

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三)考试形式及内容

1. 考试形式

本次招生考试工作采取线下考核的形式,由专业笔试与综合能力面试两个环节组成,考生需携带相应材料赴华中师范大学参试。

2. 考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考察

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该项考察将贯穿面试全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笔试

专业笔试采取自主命题的形式,主要考核学生的旅游学基础知识、英语译写等方面,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能力面试

环节一:专业综合素质考察

1)面试语言:中文

2)面试时长:10-15分钟/

3)考察流程: 考生进行4-5分钟的中文自我陈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科研经历及成果、实习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对本项目的认识等。介绍时可向考官展示获奖证书等材料。 中方考官向考生提问和交流,考察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含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旅游专业素质、就读潜力五个方面)。根据考生面试表现,中方考官对其专业综合素质进行评价并打分(每个方面20分,满分为100分)。

环节二:英语听说能力考察(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考官进行网络连线面试)

1)面试语言:英文

2)面试时长:10-15分钟/

3)考察流程: 考生做4-5分钟的英文自我陈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学习表现、科研经历及成果、实习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对本项目的认识等。介绍时,可向考官展示获奖证书等材料。 考官向考生提问和交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考生可塑性等。根据考生面试表现,考官对其英语听说能力进行评价并打分(前两个方面各40分,第三方面20分,满分为100

(四)考试具体安排

1.现场报到(资格审查环节)

报到时间:2023 529日(周一)下午(2:005:00

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城环与环境科学学院(10 号楼南楼)一楼大厅

2.考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笔试

参试人员:全体考生

笔试时间:2023 529日(周一)晚上(7:009:00

笔试地点:

考场一:华中师范大学城环与环境科学学院(10号楼南楼)116教室

考场二:华中师范大学气象站二楼(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南行100米)

注意: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签到候考。

2)综合能力面试

参试的全体考生将被分为5组按中英文环节分别进行,分组名单考前公布。各组考生的面试顺序将随机确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无故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面试时间:2023530日(周二)上午8:30-12:00

面试地点:见表2

2 综合能力面试安排表

面试顺序

A组考生

专业面试:601;英文面试:609

专业综合素质考察根据考号由前往后排序进行面试;

英语听说能力考察根据考号由后往前排序进行面试。

B组考生

专业面试:403;英文面试:411

C组考生

专业面试:309;英文面试:303

D组考生

专业面试:407;英文面试:417

E组考生

专业面试:504;英文面试:701

注:考生需在面试开始前15分钟至十号楼南楼116教室候考,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再至考场外候考。所有考试信息若有调整,会及时发布通知,请关注考试QQ群(群号随后通过邮件告知)发布的信息。

(五)成绩计算方法及预录原则

1. 成绩计算方法

1)招生考试成绩由专业笔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含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和英语听说能力考察)两部分构成,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总成绩=专业笔试得分×30% + 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得分×50% + 英语听说能力考察得分×20%

2)专业笔试得分、专业综合素质考察得分、英语听说能力得分、总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另外,不管其他方面得分如何,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预录原则

MTMMPPM分专业分别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确定预录人选。根据教育部批准的名额,MTM专业将预录30人,MPPM专业将预录60人。

当其中一个专业按照该专业报考考生预录后有剩余名额时,将在一周内从报考了另一个专业而未被该专业预录的考生中征集调剂志愿,调剂时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预录人选。

未尽事宜以上级文件条款和精神为准,解释权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办学招生工作领导组。

(六)推荐网申、复审与录取

1. 推荐网申原则

1)推荐上述预录人选进入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生入学网络申请程序。

2)若有考生因特殊原因自愿放弃预录或网申资格,在进行网络申请程序之前,按前述预录原则,增补预录人选。

2. 网络申请

获网申推荐资格的考生需配合项目组工作人员指导及时完成申请,并按照网站要求缴纳申请费用。

(1)网络申请网址:http://graduateschool.colostate.edu/for-prospective-students/apply-now/

2)申请费用:约70美金(以美方网站内要求的金额为准,费用不退还)。

3)申请费支付方式:信用卡付款(VISA/MasterCard)。

3. 复审与录取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将对网络申请和报名材料进行复审,并给通过审核者发送电子版录取通知书。经复审,如有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格材料的,一经查证属实,不予录取。

本项目的最终录取名单以收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者为准。

四、咨询服务及监督受诉

(一)咨询服务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外合作教育办公室(610室)

027-67868308

电子邮箱wuhancta@163.comMTM专业);mppm@ccnu.edu.cn(MPPM专业)。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十号楼南楼610办公室,张老师收;邮编:430079

(二)监督受诉

受诉电话:027-67868306;受诉邮箱:29040293@qq.com

五、其他注意事项

第一,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上通知内容,做好考试准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前递交简历至指定邮箱,并携带相关材料赴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试。由于考生个人原因遗漏材料或错过考试者需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第二,报到当日,考生须持身份证和《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2023年招生考试入校申请》进入校园。告知校门口值班保卫人员进校参加招生考试。请注意:校外车辆不得进入,考生需步行进入。

第三,考试时由考务人员维持秩序,考生统一在116室候考,叫号后再到考场门口候场,考生之间须保持距离,不得交头接耳。考生完成考试后须迅速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及周围逗留。

第四,考生须做到诚实守信、严守规范,如发现弄虚作假、他人替考、伪造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与录取资格。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外合作教育办公室

2023519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考试考生名单

1 区域旅游与环境(MTM)专业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刘程

15

冯宇铭

29

曹倩倩

2

李辰梓

16

杨瑾瑜

30

沈琪昔

3

徐司琪

17

陈佳瑾

31

张雅雯

4

吕昆航

18

刘耀天

32

郭清扬

5

王纯

19

胡祉贤

33

张梦怡

6

张欣瑶

20

周怡萍

34

魏雨洁

7

宋权霖

21

邢恬烨

35

王超群

8

张春烽

22

刘芮伶

36

冯珂颖

9

唐梓萌

23

张腾文

37

赵丽君

10

常皓淇

24

臧安妮

38

金潞滢

11

盛逸伦

25

赵浩玉

39

翟安琪

12

叶雨馨

26

李睿枫

40

鲁媛慧

13

汪子楚

27

王为

41

李莎莎

14

张楠

28

宋紫嘉



2 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MPPM)专业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吴雨涵

19

权家甲

37

侯一鸣

2

徐晓

20

周湉田

38

王连鹏

3

覃丽洁

21

王舒畅

39

满昱含

4

胡传雄

22

张乃戈

40

王程永

5

蔡华溢

23

熊聆芷

41

谢佳一

6

杨众宇

24

田冉

42

何冠龙

7

张奕忱

25

卢世雯

43

李嘉琛

8

田润锋

26

杨尚雨

44

韩云聪

9

田雨

27

周旻瑶

45

李昕婷

10

王天一

28

郑雪

46

李同飞

11

邓一彬

29

王越

47

刘厚君

12

薛一能

30

张艺熳

48

王一帆

13

付晓萌

31

郑婷

49

徐小丹

14

郑宇坤

32

王紫璇

50

夏嘉龙

15

张正

33

石雪凡

51

吴泽瑜

16

刘晓露

34

刘庭

52

刘子杨

17

张静

35

杨橙



18

钱厚逸

36

高丽君




附件22023年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2023 年招生考试

考生诚信承诺书


我自愿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2023 年招生考试,清楚了解此次考试为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我郑重承诺:

一、本人已知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的纪律和违规处分的内容,知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及相关纪律要求,并保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完成考试。

二、本人承诺所提供的各项考试资格审查材料均真实有效,并严格按照学校及报考单位的要求参加考试,自觉服从学校和报考单位的统一安排,接受考务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三、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诚信考试,不作弊、不替考。保证对考试过程和内容严格保密,不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发布、传播考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如有违反以上承诺,本人愿意接受国家相关部门及华中师范大学的处理,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承诺人姓名(手写签名)

时间:2023


Copyright 2011 All Resrarved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7-67862786 

传真:027-67868305 

邮箱:wuhancta@163.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南楼318办公室

邮编:430079